今天是

动真格 除隐患 我市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显成效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8-05-14

动真格 除隐患 我市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显成效

 

近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2365举报电话接到群众举报,鄂城区辖区4家企业、华容区辖区1家企业涉嫌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燃煤锅炉。质监部门前期下达了监察指令,责令停止使用,并对锅炉关键部件贴上了封条,但涉及企业仍不同程度的存在非法违法使用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该情况引起市安办的高度重视,市安办组织召开专题分析会,制定方案,明确要求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配合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立即督办隐患整改消除工作。市安办指令鄂城区、华容区人民政府立即责令5家企业停止使用淘汰设备,并列为辖区“打非治违”重点案件,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对非法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执法处罚,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于明令淘汰的设备切实督促拆除到位,对执行不到位的涉事企业该停产的一律停产、该关闭的一律关闭取缔。

日前,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委会组织相关特种设备监察人员、技术专家,就鄂城区、华容区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鄂州市余行建材厂、鄂州市宏宇新型建筑材料厂、鄂州市众和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的燃煤锅炉已撤离现场,湖北华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鄂州市华利建材有限公司的燃煤锅炉均采采取具有不可逆恢复使用功能的破坏炉膛措施,虽拆离现场,应属拆除到位。5处重安全隐患有效整改完毕,有力确保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