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亮剑强化执法 “打非”毫不留情 我市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8-05-14

亮剑强化执法  “打非”毫不留情

我市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精神,持续深入有效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全市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018年以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是省政府部署的行动,为期一年。自全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快速行动、专题部署,成立专班、重拳出击,全面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元至4月,全市组织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组175个,参加人员750人次,检查各类安全生产经营单位760余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780余处,提出整改意见2590余条,提出警告336次,没收违法所得、非法生产设备53起,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停止施工135家,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7个,关闭非法违法企业27家,行政拘留59人,罚款144.6687万元。

为了强力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我市建立地方政府牵头、部门配合的联合执法机制,对事故频发、非法违法行为集中的行业领域和地区进行重点执法,从严、从重、集中打击和整治一批非法违法行为。对严重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依规停产停业整顿,并实施上限行政处罚;对非法和严重违法生产经营单位,纳入联合惩戒对象,纳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阶段我市将按照省安委办的打非治违工作部署和要求,再添工作力度、再加工作措施,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实施、社会广泛参与的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有效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一般事故低位运行,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