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以..."> 打非治违 常抓不懈——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之五
今天是

打非治违 常抓不懈——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之五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8-05-28

 

5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防灾减灾救灾活动中,继续保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常抓不懈,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据统计,5月份,全市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提出警告104次,责令停产停业建设停止施工企业33家,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30个,关闭非法违法企业13家,行政拘留3人,罚款74.08万元。

市卫计委5月3日,提请市政府组织召开民营医院安全工作督办协调会议,听取了市消防支队、市环保局、市质监局、市安监局、凤凰、古楼、西山3个街办关于民营医院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步工作建议的汇报,认真分析研究了22家民营医院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会议要求:一是明确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审批、谁发证、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履行直接监管和综合监管责任;二是加强协作。各部门要与各街办协同合作,联合执法,认真开展“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治理,依法依规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三是落实整改措施。对查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时间表,由市卫计委牵头,集中约谈22家民营医院法人代表,责令在今年10月1日前整改完毕,未完成整改的,各部门要依法依规予以行政处罚,直至停业整顿,注销执业执照。

凤凰街办组织各村、社区开展了“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播放《应急演练的故事》宣传片15场次,发放防灾减灾救灾资料2000余份。同时,街办联合有关部门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汽车维修场所开展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查处整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30余起,拆除违章建筑物153处,对15家不符安全生产条件的金刚石加工企业、1家纸盒包装企业、1家废品回收企业进行了整体搬迁。司徒工业园10家机械加工企业责令6月底完成整体搬迁工作。对市恒燕模具钢有限公司、市恒源模具钢有限公司2家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冶金企业采取断电停产强制措施。5月15日、23日,街办联合市教育局、市工商局、市消防支队两次到市级挂牌督办的哈佛幼儿园约谈法人代表督促验收隐患。

古楼街办分别由主任许中流、党工委委员王来红带队,组织街办安监站、城管大队、经济办、十字街、四眼井、北门3个社区等相关部门和社区,结合开展“散、乱、污”治理工作,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拆除违章建筑136处,其中拆除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单位13家,打通消防通道5条150余米,整治违规行为90处,取缔了鄂州金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杂品经营部、小北门废旧金属回收站、鄂州西街岭锯片厂、建设街53号地下室废旧回收4家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单位。

西山街办针对辖区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较为突出的现状,街办党工委书记吴斌、主任蔡宇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到企业督查,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对“打非治违”行动进行研判和安排,并成立由街办经贸、安监牵头,派出所配合,纪委问责专班,一举关闭了鄂州市诚信石雕厂等5家非法违法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两断三清”强制措施,即断水断电、清除设备、清除原材料、清除地面附属物。整合搬迁8家企业,责令限期停止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3家。下步,街办将跟踪督办,再添举措,彻底打击辖区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