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主动作为 坚持两手抓——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之六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8-07-04

主动作为  坚持两手抓

——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之六

 

6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主动作为,一手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一手抓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有效推进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入开展。据统计,6月份,全市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提出警告114次,没收违法所得非法生产设备1起,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停止施工36家,关闭非法违法企业2家,行政拘留4人,罚款69.342万元。

市安委办在今年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组织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印发了《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吴都行”活动方案》。6月15日组织3个街办、市公安局等20个单位在凤凰广场举办全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江国新副市长出席并发表讲话,活动现场举行了安全生产文艺演出、安全生产有奖竞答,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5000余份,安全知识展牌展示100余块,接受安全咨询3000人次,向梁子湖区涂家垴镇授赠安全设备、安全书籍等20件套,组织“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会标主题签名等活动。

华容区坚持每月对各乡镇(新区)、区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情况进行一次通报,对武汉市豫新船舶制造有限公司鄂州公司等3家企业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对鄂州富晶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存在的隐患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打击非法营运客车10辆、货车10辆,依法扣押并处罚超限超载货车90辆。

梁子湖区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工贸企业为重点,组织市交通部门和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区交通局、区安监局、区经发局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统一行动,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68家,排查隐患93处,责令2家企业限期 整改,责令2家企业停产停业,依法关闭2家非法违法企业,行政拘留2人。

西山街办深刻吸取辖区“6·7”事故教训,在全街开展了“清理取缔非法违规企业,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的大行动,组织有关部门成立集中清理取缔联合执法队,对应取缔而逾期未拆除的企业,依法强制实行断电、断水、拆除设备、清理现场等措施,对阻挠执法、拒不拆除,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经济处罚,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6月份,全街列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16家企业,已彻底关停11家、3家整治改造、2家拒不停止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企业,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设备正在拆除之中。

市消防支队6月13日在《鄂州日报》上公告了6处区级重大火灾隐患。联合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安监局、市卫计委等部门对35家养老福利院、16个高考场所和食宿点、13家医院开展联合检查。组织执法服务队,对全市在建工地、火灾高危行业、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开展交叉互查,集中查处一批消防违法行为,整改一批消防安全隐患。6月份共检查245家,整改隐患782处,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9份,责令“三停”单位6家,行政拘留2人,罚款9.83万元。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