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 华容区全力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成效明显
今天是

华容区全力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成效明显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9-02-02

 

前不久,华容区收到群众投诉反映社会上存在个人违法销售汽油举报件后,区委书记姜飞轮高度重视,作出“从快、从严、从重彻查重处,彻底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批示之后,该区安监局局联合公安部门迅速开展排查,经过调查取证、锁定目标、快速行动,一举查获了一处以集装箱为伪装,其箱内套装15吨油罐和简陋的加油设备,进行违法充装、分销汽油,构成重大安全隐患,2名嫌疑非法充装、分销人员当场被公安机关控制,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这只是鄂州市华容区2018年“打非治违”工作的一个剪影。2018年,鄂州市华容区多措并举,力促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常态化。

压实责任无遗漏

华容区高度重视“打非治违”工作,2018年华容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打非治违”工作作出了批示,并召开2次专题会议听取了重点行业“打非治违”工作汇报,强调了“打非治违”工作的重心。在“打非治违”责任分工上,华容区根据产业结构和地域位置特点,对违章违法行为进行了梳理划分,紧盯危险化学品运输、烟花爆竹、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不放松,明确了各乡镇安委会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为“打非治违”的责任单位,分行业领域集中开展了“五打五治”的专项行动,做到了“打非治违”工作分工明晰。

突出监管无缝隙

华容区始终坚持“宣教也是监管”的理念,2018年“打非治违”工作中,在辖区主干道、集贸市场设置宣传标语27幅,组装宣传车1辆,出动宣传36次,营造专项行动声势,做到辖区宣传全覆盖。同时,辖区内5个乡镇全部按照“2+X”模式完善了乡镇安监站建设, 强调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四个一律”的监管,即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单位,一律停产整顿;对停产整顿未达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经济处罚,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依法予以取缔;对触犯法律的,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因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引发事故大幅下降,“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落实工作无死角

华容区强化党政领导干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意识,重点针对元旦春节、全国“两会”、国庆及冰冻灾害、高温、汛期等重要时段,由华容区“四大家”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监管和“打非治违”工作专项督查,力促“打非治违”不留死角。全年“打非治违”工作中,交通运输方面重点打击了非法营运车辆和查处了客运班车不按批准站点停靠共26起;工贸行业方面依法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243份,涉及企业174家(次),责令停产停业整改企业16家;消防安全方面依法临时查封安全出口数量不足及严重堵塞经营场所3处;建筑施工安全方面重点整治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8处。

                  (市安监局危化科  华容区安监局)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