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山街办重拳出击持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9-02-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市安全生产领域集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文件精神,西山街道党工委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重拳出击,持续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推向深入。针对市安监局移交督办的鄂州市正宏机械加工厂氧气和乙炔气瓶混存使用问题,经多次调研督办后, 2019124下午 ,街道党工委委员柯幼云带领街道安监站、经贸中心、七里村工作人员对七里界村七组鄂州市正宏机械加工厂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发现该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重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无厂房露天搭建行车作业,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生产用电不规范、员工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氧气、乙炔混存使用等问题。经街道办事处研究决定,下达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停止生产,并组织有关部门对企业生产设备进行拆除、原材料进行清理;责令立即落实两断三清;并对市城南供电所下达关于对鄂州市正宏机械加工厂采取断电措施的函。 130,西山街办组织街道安监站、经贸中心和七里界村两委班子对该厂进行拆除。同时,还组织对七里界村涂湾入口处非法占道生产的正茂机械厂进行"清零"式拆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按照街道党工委“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一岗双责”安全生产领导责任体系重点工作要求,柯委员强调:对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不力的单位一律责令停工停业整顿,限期整改,逾期仍不能按要求完成整改的,一律依法予以关闭;相关部门要以责任链条倒逼整改任务落实,严格执纪、勇于亮剑、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做好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治理工作。

 

                  (危化科 西山街办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