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指导书4:怎么填写清单

信息来源: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2020-08-10
 鄂州市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指导书

(四)

 

编者按: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根据《省安委办关于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两个清单等事项填报工作的通知》(鄂安办〔2020〕33 号)精神和我市三年行动今年工作任务清单要求,自8月份起实行问题隐患清单、检查执法情况、制度措施清单等工作情况及信息报送制度。现将有关填报事项作指导说明,供参考。

一、“问题隐患清单”怎么填

1、只填写2020年以来由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安委会办公室、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专委会办公室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挂牌督办的隐患,其他不涉及。

2、“企业(单位)名称”填写全称或简称。“问题或隐患主要内容”用一句话描述,如“XX车间2号天车主钩限位失灵”;“问题隐患五落实情况”据实填写;“整改措施”简洁明了,如“停用、调整或更换限位”;“最终整改完成情况”填写“已完成”或“正在整改中”。

3、此表加盖公章,自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起,每周四下午5点前报送市安办。

二、“检查执法情况”怎么填

 

1、此表由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安委会办公室、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专委会办公室填写。

2、主要填写开展的明查暗访、检查督导、监管执法等情况。“组织检查执法部门”填写如“鄂城区”或“市住建局”;“ 检查执法对象”填写如“”;“检查执法情况”9项内容按规定填写,没有填“0”。

3、此表加盖公章,自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起,每周四下午5点前报送市安办。

三、“制度措施清单”怎么填

1、此表由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安委会办公室、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专委会办公室填写。

2、主要内容是总结梳理截至目前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在法规标准、政策措施、体制机制等方面制度措施。“单位或地区”填写区或部门名称,如“鄂城区”或“市住建局”;“ 制度措施名称”填写如“住建局安全生产会议制度”;“ 制度措施主要内容”简要填写;“制度措施实施推进情况”简要填写如“每季度召开、安排哪些工作、进展如何等”;“实施效果评估”尽量用数字说明如“事故减少2起等”,不能定量说明的,定性要准确。 

3、此表加盖公章,每月28日下午5点前报送市安办。

四、日常工作情况信息怎么报送

1、各地、各有关成员单位和专委会办公室将本地区、本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主要做法、工作动态、典型案例等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报市安办。

2、工作信息及推进情况报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

3、各地、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专委会办公室要落实分工负责,加强沟通。市安办不定期编发简报进行通报,并将有关情况报送市委市政府和省安委办。市安委会办公室布置的工作任务要按时间节点完成,否则影响全市工作。

 

 

市专项整治办公室

2020年8月10日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