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年简报第10期(总第23期)

信息来源:鄂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日期:2021-05-06
 鄂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市专项整治办     10期(总23期)  2021年56  

                                                                                                                                                                                                                                                                                                      

 

绷紧弦 扛起责 盯住防 守好门

 

★ 5月 1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检查督导“五一”节日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陈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守牢底线,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切实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社会综治、市场供应等领域,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风险点要跟踪整改到位。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完善返程高峰交通运输保障预案,加强对境内高速及国、省、县、乡、通村公路的安全管理和疏导管控,确保群众安全返程。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排查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其敏,副市长姜飞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收看收听。

★ 4月28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汤臣万货竹林广场店、李家下湾农贸市场、鄂州客运站、鄂州火车站、武钢资源集团程潮矿业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物资保供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毫不松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让广大市民度过平安、祥和、快乐的“五一”假期。市领导李忠禄、姜飞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  5月5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光武一行前往鄂州暗查暗访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杨厅长一行在葛店开发区双创谷房产项目施工现场、人福辅料有限公司、华电重工等单位现场详细了解假期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情况。他指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名级监管部门和企业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和安全防范措施,深入查找各类隐患和问题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恒波、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刘俊及葛店开发区应急部门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 4月29日,全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市召开续会。会议动员部署全市“绷紧弦、盯住防、守好门”,确保人民群众“五一”假期祥和安全。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防控责任,坚持工作前移,要动起来、沉下去、抓到位,推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形成保安全护稳定合力。会议强调,特殊时期要紧紧盯住危化品、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今年以来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针对假期时间长、群众出行出游增多等情况,协调推动公安、交通、旅游等部门加强安全监管,强化安全警示提示,对民生保障及各类活动进行有效监管,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市政府副秘书长秦思意、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为督促中介服务机构规范服务提升质量,4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约谈了北京维科尔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中检集团康泰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中介机构项目负责人。约谈会通报了两家评价机构违法违规情况,对两家评价机构提出了批评和警告。两家评价公司负责人针对项目违法违规情况作了检讨,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表明下一阶段的整改措施。

★ “五一”假期,各地、有关部门按照“绷紧弦、扛起责、盯住防、守好门”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薄弱环节,全面管控安全风险,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督查抽查各类企业41家,查出隐患问题435处,下达整改书18份,责令1家企业停产整顿。道路交通、文化旅游、城镇燃气、供水供电、森林防火、消防等部门落实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措施。5月1日至5日,全市共接待旅客115.51万人次,同比增长391.7%,文旅市场运营安全。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交通运输系统运行平稳,市客运枢纽站发送客车45班次,安全运送旅客238人次,无安全事故、涉稳事件发生。消防救援支队五一假期共接处警30起,其中火灾16起,抢险救援7起,社会救助7起,出动车辆71辆次,共成立检查组35个,检查单位70家,发现火灾隐患116处,整改73处,开展消防宣传57次,播发消防提示、公益广告2600余条,向目标人群发送消防信息2.2万余条,全市火灾形势平稳,无人员伤亡。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