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用诚信构筑新“长城”——记市第六届道德模范李惠强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8-12-13

    在鄂州,长城花园酒店的诚信、专业、优质,成为客户津津乐道的话题。其成功的背后,离不开企业的掌舵人李惠强。

    以“效益来自管理,回报奉献社会”的经营理念,李惠强坚守着经营者的道德与情怀,守护着客户“舌尖上的安全”。

    早年,长城花园酒店开业,作为董事长的李惠强给公司定下了一条“死规矩”———讲诚信。

    “保障食品安全,是我们对消费者的承诺。”每天早上7点,随着食材运输车辆缓缓驶入后厨,专业的食材质检人员就立刻“上线”。

    “货源不明的食材在采购阶段就PASS掉了。经仪器检测,有农药残留的食材也会被当场拒收。”店长吴世荣介绍,在李惠强的积极推动下,公司与中粮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的就是让食客们吃上放心的米面粮油。

    公司会计陈凤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使用非转基因食用油,每年会增加采购成本3050万元;不算检验器材折旧,光农药残留检测试纸每年也要花去一大笔资金……

    “兄弟,何必跟钱过不去?”“无奸不商,你这么用心,别人也看不到!”

    身边生意场上的朋友,时常对李惠强“好言相劝”。

    “做人就得守信用,做事就得讲诚信,这钱花得值!”倔强的李惠强,坚守着自己的原则。时间一长,李惠强成为餐饮业从业者们争相学习的榜样。

    今年7月,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李惠强代表全市餐饮企业发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倡议书》,号召从业者们携手共同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改善员工住宿环境、组织员工集体漂流、困境中工资不减反涨、建立工会基金等,这是李惠强对员工的诚信。

    服务生李霄琳的父母,每年都能收到从李惠强设立的“长城孝心奖”中汇来的1200元补贴,而那些来自偏远地区的员工家属,还会得到更周到的照顾。除此之外,“长城助学基金”、“长城心肺复苏基金”也相继设立,李惠强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着“长城力量”。

    长期以来,诚实守信的品质给李惠强带来了长远效益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长城团队的凝聚力。

   “大家信任李惠强,把钱交给他,我们放心。”在公司迁址转型期资金周转紧张的情况下,长城员工七拼八凑送来300万元,解了李惠强的燃眉之急。

    当时的李惠强热泪盈眶,心中涌动着一股暖流。他把这股暖流播撒向社会,设身处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今年4月中旬,李惠强来到火车站社区走访。看到华昌小区老旧的单元门,多数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给居民进出带来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他主动作为,为华昌小区更换和安装单元防盗门。居民刘昌意感激地说:“安装单元防盗门后,小区更安全了,楼道里的‘小广告’也减少了。”

    不仅如此,他还带领员工组建“长城高考爱心服务站”,在高考期间为家长、学生送去清凉;组建“长城义务献血队”,累计献血总量达52100毫升……李惠强在创业路上,不改初心,兑现着“投资一方,造福一方”的诺言。

    10年来,李惠强广泛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酒店累计回报社会资金达150多万元,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

以诚待人,以诚立业。李惠强的新“长城”,践行真诚、热情的服务,将继续以诚信矗立于鄂州大地。

(来源:鄂州日报)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