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用热诚让城市更温暖——记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谢汉桥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8-12-13

     117日一大早,天气骤寒。谢汉桥像平时一样,准时来到公司检查车况,然后驾车驶上街头接送乘客。

     39岁的谢汉桥是一名出租车司机,13年来,他乐于助人,服务周到,未接到一起投诉,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谢汉桥不记得自己帮助了多少人,但很多乘客却记住了他。家住燕矶镇的刘先生特别感激谢汉桥:“如果不是他,我的孩子就危险了。”

     那是今年723日早上8时,谢汉桥开车经过燕矶镇卫生院时,看到路边有位年轻的妈妈正在拦车,神情十分焦急,手中抱着的孩子满脸是血。谢汉桥连忙停车,那位女士抱着孩子上车还未坐定,就连声催道:“快,去市中心医院。”

     路上,谢汉桥了解到,半小时前,1岁的孩子喝奶时不慎摔倒,被摔碎的玻璃奶瓶割破了脸颊及上颌,导致大出血。家人当即将孩子送到燕矶镇卫生院,但由于情况危急,镇卫生院进行简单处理后,建议立刻转至市中心医院救治。为防止出血过多,妈妈用毛巾紧紧捂住孩子的脖子后,赶紧跑到路边拦车,谢汉桥驾车经过时,孩子已陷入昏迷。

     见情况紧急,谢汉桥加快车速,奔向市中心医院,并不断安慰乘客:“不要着急,我开快点,孩子不会有事的。”车辆驶入城区时正值早高峰,谢汉桥打开双闪灯,并打电话向《交通之声》电台求助,吁请路上的车辆让出生命通道。一路上,谢汉桥驾驶着出租车畅通无阻,只用时9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市中心医院。

     顺利抵达后,医生立即对孩子进行检查,发现伤口较深、出血较多,决定在全麻状态下进行缝合手术,因救治及时,孩子转危为安。而谢汉桥将母子二人送到医院后,便悄然离开了,独自将后座的血迹清洗干净,驾着车继续在街头奔波。

     第二天,有人打电话告诉谢汉桥,受伤的孩子经过有效救治已转危为安时,他特别高兴:“那我就放心了,孩子没事就好。”

     谢汉桥用热诚的服务赢得了乘客的好评和赞誉,用自己的行动让这座城市变得更温暖。

     今年,在出车期间,他先后捡到5部手机、1个行李箱,全部上交公司。           

(来源:鄂州日报)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