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把光和热传播到更多角落——记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宋小勇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8-12-13

    在“麦田计划”志愿者团队,提起宋小勇,大家都竖起大拇指,对他赞誉有加。对宋小勇来说,当志愿者带给他的,是更多的人生历练与对于爱心的更多思考。

    宋小勇今年47岁,是樊口电排站管理处电排运行中心技师,工作上兢兢业业,平时热心公益、助人为乐。

    他的爱心之路,要追溯到2000年。“那年我父亲患肝癌,没几个月就过世了,这对我触动很大。”提起往事,宋小勇十分悲伤,他觉得人的生命很脆弱,一生很短暂,如果不做些有意义的事,就是在浪费生命。从那一年开始,他积极献血,每次达400毫升以上,现在他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的一员。

    “涉足”志愿者团队,缘于宋小勇加入小区业主微信群。一天,他的新邻居周先生发了一个帖子,号召大家帮助残疾人农户义卖水果。帖子一发,响应热烈,宋小勇也参与其中。那天,他们一行十余人,来到杜山镇东港村残疾人农户家里。黄灿灿的黄金梨,1万多公斤,这让宋小勇傻眼了,他心想,这义卖也卖不完啊。但接下来的一幕幕让他真实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志愿者们一边安抚农户,一边积极想方设法卖梨。周先生在自家店门口设立义卖点,而宋小勇跟着一些年轻的志愿者们走街串巷满城卖水果,一些网友通过各种渠道召集,一时间志愿者队伍发展到上百人,“义卖黄金梨”的范围持续扩大。看着自家的梨一点一点销售出去,农户感激地说:“多亏了你们这些好心人啊!”

    一场简单的义卖,让宋小勇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也正是参与这场义卖,宋小勇了解到新邻居周先生是“麦田计划”的一员,他激动不已,积极参与“麦田计划”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他参加了“麦田计划”组织的“为少年而走”的爱心活动。

    宋小勇最初可能没有想到,他参与志愿服务,一坚持就是18年。从自己一个人默默献血、资助孤儿上学、向灾区捐款,到现在,身在志愿者队伍中,与大家共同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凝聚更多爱的力量,宋小勇的内心涌动着一股炽热的赤子之情。

    “做一名志愿者不难,但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做一名志愿者却不容易。我正在倡议我的同事们集体献血,这个月月底就会去。”宋小勇说,志愿者之路要一直走下去,而且要愈走愈坚定,把自己的光和热传播到更多角落。       

(来源:鄂州日报)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