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给孤残老人一个温馨的家——记市第六届道德模范王少荣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8-12-13

    初冬的清晨,记者走进鄂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王少荣的“家”——福星敬老院。

    这是一个普通的庭院,青山环绕,沥青铺就的场地格外整洁,院子里的铁架上,晾晒着厚实的棉被。一群孤残老人,悠闲地晒着太阳,这就是王少荣的“家人”。

    自福星敬老院开办以来,王少荣扮演着院长和闺女的双重角色,用责任、爱心、奉献,为一位位孤残老人带来尊严与幸福,给他们营造一个温馨的家。

    时光倒转。2007年,婆婆突然中风,正在做蛋糕生意的王少荣,一边忙于做生意,一边要照料病重的婆婆。她萌生了办敬老院的想法。

    雷厉风行的王少荣,说干就干,当年创办了福星敬老院。“我的婆婆属入住的第一批老人,在这里,我始终陪伴在她身边,直到她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王少荣说,她和婆婆相处26年,从未红过脸、拌过嘴。

    在老人们的记忆中,王少荣十多年都以院为家,几乎每个节日都在敬老院度过。

    院里的姜婆婆不幸中风,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老人刚送来的时候,由于长期卧床,身上长满脓疮,腥臭扑鼻。看着老人的样子,王少荣心如刀绞。她一遍遍地帮老人翻身,细心擦洗,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老人身上的脓疮渐渐愈合。

    一天,王少荣为老人擦洗时,发现老人身体流血,她立即为老人更换了干净的衣裤和尿垫。凭着自己的护理经验,她断定老人除了中风之外还患有其他疾病。

    王少荣和老人的儿媳将姜婆婆送到医院检查,确诊老人患有癌症。

    疾病的折磨,让老人大小便功能丧失。由于不能自主排便,每次都是王少荣用手帮她抠出来。老人感动地拉着她的手说:“闺女啊,我身上又脏又臭,别人都离我远远的,你一点也不嫌弃我,就是亲生儿女也做不到啊!”在她无微不至的照料下,老人安详地离开了人世。事后,老人的儿子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11年间,福利院先后送走了200多位老人,王少荣当了200多次孝女。每次,王少荣都亲自为离世的老人擦身、穿衣。每当想到和老人一起朝夕相处的日子,王少荣便泪如泉涌。

    脑瘫患者、41岁的全坤,父母双亡,与弟弟相依为命。由于身患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居委会就把他送到了福星敬老院,由于无经济来源,全坤每个月的生活费只能靠低保维持,但他的护理级别却是全护理级别。针对他的情况,该院无偿给他提供护理服务,这一坚持就是11年。像全坤这样的低保户、困难户还有很多。

    开办福利院以来,王少荣一直坚持到西山老年公寓献爱心。每逢过年过节,她一定要去老年公寓看望老人,给每位老人送去礼品,开始是一个人去,后来是一家人去,再到后来,发动福星敬老院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一起去,年年如此。每当她到老年公寓,所有的老人都喊“我家小王来了”。王少荣说:“每当听到这亲切的呼唤,我心中有说不出的高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11年来,王少荣把所有的爱奉献给了老人和敬老事业。

    采访结束时,夕阳照着这个充满温馨的幸福家园。簇拥在门边向记者告别的老人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在这里,他们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来源:鄂州日报)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