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三季度“鄂州楷模”榜单发布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12-31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日前,市委宣传部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鄂州楷模”榜单 ,西山街道寒溪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桂亚、华容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李昱、梧桐湖社区妇联主席沈桃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张巍等4人榜上有名。

  桂亚不怕吃亏、不怕吃苦,团结同事,用细心的服务温暖群众,被大家称为“社区里的男阿姨”。2019年,他组建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被评为“西山好人”。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他连续42天开启“白+黑”工作模式。白天,他在社区服务,为老人送菜、买药,晚上,在鄂钢医院门口帐篷内执勤,被评为“湖北省疫情防控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多年来,他累计无偿献血6200毫升,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在9年基层工作中,李昱接处各类警情2000余起,调解各类纠纷1000余起,参与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50余人,参与侦办命案2起、涉黑案件4起、涉恶案件3起。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昱顾不上家人,冲锋在前,坚守一线50余天。今年初,在父亲患胃腺癌住院期间,他顾全大局,加班加点加快案件侦办进度,最终,将陈某某等涉黑案共计100余本案卷成功整卷完毕,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2021年8月,李昱获评全市“十佳政法干警”。

  因疫情防控需要,梧桐湖新区梧桐湖社区须在8月6日晚完成居民全员核酸检测。虽然身体不适,但沈桃香主动请缨赶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检测点位,主持核酸检测工作,由于天气炎热和连日劳累,引发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被相继送往社区卫生室和市中心医院救治。沈桃香从事基层宣传、妇联、计生工作20多年,先后获得市级“最美妇联人”、省“河湖长制示范人物”等荣誉称号。

  张巍从事急诊和重症医学工作20余年,一直奋战在急诊急救第一线,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去年疫情防控的70多个日夜里,他带领急诊团队完成分诊13873人次,抢救1436人次,转运非新冠危重病人2226人次,排查2014人次,转运疑似和确诊病例409趟共1353人。他牵头成立“急诊之家”志愿者小分队,为家庭困难的病人买饭、募捐,为“三无”人员买衣服、擦洗身体、开展心理疏导、联系救助站等。近年来,他先后获得市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青年岗位能手”、“最美医生”等荣誉。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