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系统干部进行廉政过节“再提醒”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2-09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2021年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对系统干部职工廉洁过年进行“再提醒”,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恒波同志在会上作了节前廉政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青松同志宣读了《市纪委关于持续发力正风肃纪 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是请客送礼、“四风”问题的高发期,也是落实严管干部、深化作风建设的关键期,更是社会关注的敏感期。中办国办、省委、市纪委先后下发了节日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这次廉洁过节“再提醒”既是职责所在,也是反腐倡廉抓关键时间节点的迫切需要。主要目的是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把党纪法规根植于心、付诸于行,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要求,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廉洁过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贯彻执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准则,真正把“年关”当作“廉关”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管好家属、子女和亲属,做到严于律己、洁身自好,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系统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做到“十个严禁”,坚决防范和抵御“节日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各区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做好节前廉政提醒工作,并抓好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按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还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副县级干部、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区(开发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章华同志主持。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