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应急管理局奏响正风肃纪“三部曲” 督促党员干部廉洁过春节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2-20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细落实,巩固纠治“四风”成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应急管理局奏响正风肃纪“三部曲”,督促党员干部廉洁过春节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春节前,通过视频会对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进行廉洁过年“再提醒”,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办国办、省委下发的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通知和《市纪委关于持续发力正风肃纪 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反复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要求党员干部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廉洁过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准则,真正把“年关”当作“廉关”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管好家属、子女和亲属,做到严于律己、洁身自好,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二是严明纪律要求。春节期间,适时在工作群发出6条廉政提醒信息,要求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做到“十个严禁”:即严禁违规使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或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烟酒食品、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福利及超预算支出“三公经费”;严禁违规使用公款举办年会或违规组织年终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占用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在私人会所、单位食堂、“一桌餐”等隐蔽场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其他消费娱乐活动;严禁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在(值)班(守)期间迟到早退或无故脱岗;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活动。坚决防范和抵御“节日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春节期间,自觉接受市纪委、市督考评专班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的监督检查,同时注重抓好本级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线索,认真进行了解核实,构成违纪的,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相关部门查处。对无视规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论涉及到谁,都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接受礼品礼金购物卡等违纪违规行为,一律从严处理,坚决做到“零容忍”。同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还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