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9-18

   

    

  9月1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通报了湖北省6起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1起诬告陷害案件,传达了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鄂州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党委书记、局长刘恒波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廉政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期清正廉洁的第一代“应急人”》。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需要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要看到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倡廉任重道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注意加强自身锻炼,必须做到“三个务必”,增强三个意识,提高三种能力。务必坚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防微杜渐,从小事做起,务必记住“广厦万间,夜眠七尺,良田万顷,日食三餐”,淡泊名利,学会知足,务必算好人生的“四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自由账,洁身自好,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要增强党的意识,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要增强群众意识,努力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赋,要增强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正确把握方向。要提高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提高在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做人的尊严,抵御各种诱惑,要提高在警示面前的悔过能力,从反面案例中认真吸取教训,时刻警醒自己,杜绝侥幸心理的产生。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要牢记在“党要管党”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从严治党”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不论在哪个职位、哪个岗位上,切实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拿捏好公与私的分寸,始终坚持廉洁奉公、恪尽职守,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新时期不辱使命、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会议集中观看了省、市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利益相交 终陷泥潭》、《初心失守 警徽蒙尘》等警示教育片。 

  会议党委书记、局长刘恒波主持,局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市防震减灾中心支部、退休支部和结对共建莲花山社区党员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