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应急管理局积极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8-15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实际,围绕“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的主题,积极谋划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讲授廉政党课,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高度的敏感性、警觉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警示教育大会主题,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以案说德、说纪、说法、说责,阅读《悔过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庭审、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的广度和效度。

  二是弘扬担当实干之风。围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集中宣传展示转作风、解民忧、暖民心的鲜活故事和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善作善成的先进事迹。持续深化开展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履职担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报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案例,树立“三个区分开来”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三是开展纪法教育宣传。依托“干部上讲台提能大行动”活动,开办纪法知识课堂,邀请专家授课,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做到依法、公正、廉洁用权。发挥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作用,宣传普纪普法优秀作品,营造学纪学法、知纪知法、守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四是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贯彻落实《中共鄂州市委关于推进清廉鄂州建设的意见》《关于推进鄂州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对照考评细则开展全面自查,积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积极宣传勤廉兼优典型,弘扬艰苦朴素、公而忘私、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等崇高品质,形成向先进典型学习看齐的良好氛围。

  五是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组织新提拔重用和重点岗位年轻干部,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纪法专题培训,增强年轻干部法治意识、党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结合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需要,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一次廉政谈话、一次专题学习、一次纪法测试等“三个一”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青廉·讲读”活动,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