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清廉科室(单位)”和“勤廉标兵”评选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8-10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市应急管理局在机关各科室和属各单位中组织开展“清廉科室(单位)”、“勤廉标兵”评选活动,着力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机关。

  一是明确评选范围。“清廉科室(单位)”评选范围为14个局机关科室和3个局属单位,“勤廉标兵”评选范围为33名机关干部和30名局属单位党员干部。根据比例,结合实际,推荐评选1个“清廉科室(单位)”,2名“勤廉标兵”。

  二是把牢评选标准。“清廉科室(单位)”评选标准主要包括思想政治过硬、纪律作风严格、内部管理规范、工作提质增效、风气团结协作五个方面。“勤廉标兵”要突出思想素质好、纪律作风硬、工作业绩优、示范作用强四个方面,努力把政治立场坚定,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干事创业,真正把具有良好口碑、表现突出的科室和个人的先进典型评选出来,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三是严格评选环节。通过动员部署、推荐评选和总宣传三个阶段,研究制定评选活动方案,对局开展“清廉科室(单位)”、“勤廉标兵”评选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利用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召开干部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推荐1个“清廉科室(单位)”、2名“勤廉标兵”。将民主推荐评选出的“清廉科室(单位)”、“勤廉标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由局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工作小组进行审核把关,组织召开“清廉科室(单位)”、“勤廉标兵”通报会,宣讲先进典型事迹,在局官网“清廉科室(单位)”、“勤廉标兵”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勤廉机关氛围。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