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应急管理局打好党史教育“组合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4-15

 

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党史知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一是开展知识竞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为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巩固学习成果,该局联合莲花山社区组织开展“百年华诞 党在心中”党史知识网上竞赛活动,包括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累计积分100名参赛者可获得定制建党100周年纪念一份此次竞赛既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也是检验学史教育成效的一次“练兵”,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党员群众都积极踊跃参与有效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守稳安全底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特别重大、须臾不可放松。连日来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深入园区、企业,做好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存在的实际问题,指导、帮助企业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症结,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不出事故、少出事故,为我市“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三是聚焦为民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今年以来,该局面向高危行业一线工人,连续举办3高危行业技能培训班重点讲解安全生产法规标准、事故预防和应急救援,通过典型事故案例揭示员工违章行为的危害和严重后果。为切实激发学员主观能动性,该局还设置政府补贴,通过闭卷考试合格者可领取补贴,有效提升了学员安全技能水平截至目前,该局共开设培训班22个,累次培训844人,发放补贴75750元。(通讯员 张诚)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