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红色文化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4-16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416日上午,在华容区段店镇刘伯垂纪念馆前,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代表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纪念馆

 

先烈碑前,党员干部们站姿肃立,向革命先烈致以深切哀悼,并有序敬献鲜花,绕纪念碑一圈瞻仰先烈纪念碑,寄托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的敬意。

 

101前,共产主义“火种”经刘伯垂之手传播到湖北,为即将到来的大革命在湖北奠定了初步基础。刘伯垂纪念馆,该局党员干部详细了解刘伯垂创始湖北共产主义小组、发起工人运动的事迹,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彭楚藩烈士祠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恒波带领党员干部详细了解辛亥首义三烈士之一彭楚藩英勇事迹,讨论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区别与联系。

 

此次学党史祭英烈红色文化活动,让该局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强化了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伟大斗争中勇毅前行、再立新功,坚决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用保安全促发展的实际行动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通讯员:张诚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