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7-14
  

2021年7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多措并举,组织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一是全员参与,集中收看收听七一大会盛况7月1日上午,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5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视频直播形式集中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大家边收看边记,现场学习领会。每到动情之处,党员干部不由得爆发出阵阵掌声。直播结束后,党委书记、局长刘恒波同志带头畅谈感想,要求系统党员干部作为一名中国人,要热爱自己的国家,忠于自己的祖国,要有以国家需要为己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热爱中国共产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作为一名应急人,要热爱自己的事业,始终以“归零”的心态、“赶考”的姿态、“起跑”的状态,坚决扛起应急管理的神圣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忠诚履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新使命!

二是班子领学,研讨交流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12日下午,该局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继集中收看收听七一大会盛况后,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学习体会,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战略高度,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深远战略思维、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振奋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

三是精心谋划,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该局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精心部署,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支部主题党日等,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迅速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坚持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坚持以三年行动为统领,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从源头上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坚持以严格责任为核心,理顺工作职责边界,压紧压实属地、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以监管执法为重心,加大对重点领域、事故多发行业、关键时间节点的执法,严肃事前追责问责;坚持以应急管理为本位,加快推进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建设,完善指挥通讯系统、视频系统、信息系统建设,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努力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应急管理工作的实际成效。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