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北省鄂州市“四个到位抓落实”全面完成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清查工作

信息来源:湖北省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9-15

  为认真贯彻落实7月14日国务院普查办关于清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鄂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领导小组及时安排部署,以“四个到位抓落实”全面完成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清查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抓落实。副市长、市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姜飞轮强调:应急管理系统的普查涉及自然灾害致灾因素、承灾体调查,只有把底数摸清楚把基础打牢后,才能够把普查基础工作、应急管理本质安全工作、应急救援的能力建设抓好。7月26日,召开鄂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清查会,进行专题宣讲培训,统一思想认识,有力推动清查工作抓紧、抓实。 

  二是责任压实到位抓落实。制发《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清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清查责任单位、责任科室,压实各级各单位各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制定灾险普办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工作简报制度、督查指导工作制度等,实时掌握地区工作动态,对进度缓慢的地区和行业部门进行提示、警示。 

  三是保障措施到位抓落实。市、区普查办落实实体化办公场所,配齐人员力量,形成“行政推动+技术支撑”双轮驱动的保障模式。市、区普查办专家组累计接受各部门和单位技术咨询67人次、上门服务29人次。依托第三方专家团队,组织5次业务培训会议,累计培训130余人次。 

  四是质量管控到位抓落实。邀请有试点经验的三方公司派驻专人到市、区普查办、各部门指导清查数据采集、系统填报等工作,要求各单位要将清查数据电子档、纸质档经领导签字盖章后报普查办,严把数据填报、上报关口,从源头上保证质量。

  8月13日,鄂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清查工作已全部完成。本次清查共采集、审核承灾体综合减灾能力数据1240条,其中承灾体745条,综合减灾能力495条。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