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 我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今天是

我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8-06-26

 

今年6月,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5日,鄂州市组织三个街道办事处、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在凤凰广场开展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主题宣传暨“安全文化下乡”活动。

副市长江国新出席活动并致辞。

三个街道办事处、市安监局、市国安办、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公安消防支队、市气象局等20家单位在现场开展咨询,向广大市民和职工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安全常识,宣传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和制度措施。

活动现场,一是开展“安全文化下乡”活动,为基层乡镇和有关企业赠送办公设备和安全法律法规书籍、挂图、光碟等宣传资料;二是通过医疗应急救护现场模拟及互动普及医疗安全常识;三是企业代表、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主题“会标”大签名活动,表达安全生产的决心和愿望;此外,现场还举行了安全文化展演,通过小品、诗朗诵、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市民献上了一道安全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紧扣“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通过主旨讲话、现场咨询、展板展示、发放资料、现场互动等活动深入宣传了安全生产知识和理念,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积极参与、支持安全生产工作,规范自身行为,提升安全意识。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展板100余块,接受现场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我市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应急预案演练、事故和灾害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吴都行”以及“安康杯”竞赛、“五好文明家庭”、“平安校园”等各具特色的行业性活动。通过集中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支持安全生产的共识,提升整体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为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营造良好环境。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