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公交生命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成果 保障司机安全驾驶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9-02-02

 

131日,鄂州117台涉及跨江跨桥、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的公交车完成驾驶区安防隔离设施安装工作,超过原计划105.4%。我市城市公交生命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安装安全防护隔离设施能有效保障驾驶员以及公交车方向盘、制动系统等不受外界干扰,避免不法分子侵扰攻击驾驶员,最大限度地降低人为因素导致的安全事故发生。重庆万州“10.28”公交车坠江事件后果惨痛、教训深刻,而我市201810月份以来也发生5起侵扰攻击公交车驾驶员危害公共安全事件,更是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部署迅速开展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专项整治。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鄂州市城市公交生命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专项解决我市公交车驾驶区安全防护问题。

下一步,为推进城市公交车反恐防暴安保工作,市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督促公交车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危害公共安全规定的宣传;加强驾驶员操作规程、服务规范、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等培训与考核,提高驾驶员正确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驾驶员职业健康管理,杜绝驾驶员酒后、带病、疲劳或带不良情绪上岗;加强4G动态视频监控、一键报警等技防措施应用,建立专人值守、动态监控、即时查纠工作制度,保障公交车安全运行。

据了解,我市其他247辆在线运营公交车将严格按照目标进度完成安装整治工作。

(市交通局)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