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给生命加把“安全锁”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9-06-06

鄂城区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当施救对象出现昏迷和心脏骤停时,我们要先查看他口中有无异物,疏通气道,进行心肺复苏……”510日,一场医疗救助演练在花湖开发区街头展开,引来许多群众围观。

这是当天鄂城区举办的“5.12”防灾减灾日活动之一。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建生命安全防线”,为了让父老乡亲更近距离的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救能力和安全意识,该区创新宣传教育活动方式,不仅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册,还组织了消防火灾应急救援演练、消防装备展示等,加大与群众互动式宣传。拓宽防灾减灾知识传播渠道,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七进”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和防灾减灾知识,营造浓厚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宣传活动结束后,各单位立即组织人员开展防灾减灾排查活动,对排查出的灾害事故隐患,提出针对性的整治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间进度,全力做好事故预防工作。(鄂城区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