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城区在全市率先成立乡镇、开发区、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公室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9-06-06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整合优化全区应急力量和资源,构建高效顺畅的工作机制,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鄂城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乡镇、开发区、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公室组建工作,于58日在第九届区委第93次常委会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组建乡镇、开发区、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公室的工作方案》,并同会议纪要一起印发,率先一步在全市成立乡镇、开发区、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公室。

《方案》提出了组建应急管理办公室的具体措施,各乡镇、开发区、街道办要将新组建的应急管理办公室作为乡镇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的内设机构,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森林防火、防汛抗旱、救灾等职能整合优化,纳入应急管理办公室统一管理,并承接各乡镇、开发区、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等工作。

《方案》要求,各乡镇、开发区、街道办要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明确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安排一名党委副书记或党委委员分管应急管理工作,并做好人员转岗。各乡镇、开发区、街道办事处将安监站(局)、农办、民政办原从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森林防火、防汛抗旱、救灾等工作的人员转岗到应急管理办公室,转岗人员要人岗相适、能力匹配、业务精湛、作风优良。

目前,各乡镇、开发区、街道办事处均已按要求完成组建,成立应急管理办公室。(鄂城区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