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容区: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9-07-12

621日,短时暴雨致使华容区各乡镇不同程度出现内涝,华容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区长彭波、副区长叶圣海、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秦胜利分别带队第一时间奔赴辖区乡镇,指导防灾减灾工作。

当日清晨,瓢泼大雨,临江乡芦州村7组武九铁路涵洞处铁路围墙发生垮塌,彭波紧急到达现场,指挥封锁铁路围墙垮塌处外围、设置禁止通行安全标牌、联系铁路部门启动应急措施。

在庙岭镇竹岭小区,短时的暴雨致使小区内积水达到半米多深,一楼住户多数房内进水,叶圣海、秦胜利进入小区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叮嘱现场乡镇干部要关注小区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特别关注了进水家庭的用电安全,并现场指挥排水减灾工作。随后,叶圣海、秦胜利到达梧桐湖长林朱村段湖堤,查看水情情况,并检查了庙岭镇内湖防汛的物质、人员准备情况。

华容镇范围内,铁咀港刘花段、截流港五分段水位持续上涨,华容镇第一时间安排人员防守,并加固加高部分低矮港堤;五四湖、下汤湖水位有所上涨,外排泵站启动外排。

据初步统计,截至62116时,华容区内涝灾害致使农作物受渍面积375亩,受影响人口1075人,一般损坏房屋3间,直接经济损失42万元,未发生人员伤亡情况,辖区内各泵站、港渠排水功能正常,各乡镇启动防汛工作应急响应。(华容区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