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城区召开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01-17

116日,鄂城区召开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刘厚文,区委常委李朝霞、杨光荣,副区长何彬、姜全君、何建萍、杨方、丁凡参加会议。各镇、街道、花湖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分管应急管理工作负责人、应急办主任(安监站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区30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刘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在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李朝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领导关于武汉市“1.5”较大建筑施工坍塌事故批示精神,并通报了2019年度全区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情况。

副区长何彬全面总结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火、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10个行业领域,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和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

就切实抓好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区委书记刘厚文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查找不足,主动迎接新挑战。要重点关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火、居民区消防等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绝不可有丝毫的懈怠和麻痹大意。二是要提高站位,强化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经常从各地事故中吸取教训,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安全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属地和行业管理职责,真正把责任落实到行动上。三是要统筹兼顾,精准发力,全力做好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春节期间应急管理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真抓实干,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推进我区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