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城区委书记刘厚文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01-15

为强化春节期间安全监管,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14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厚文带队分别深入到武商量贩武昌大道店、城市老旧小区、鄂钢扬子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凤凰养老中心等场所进行2020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每到一处,职能部门都下达安全生产检查隐患督办单,要求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区领导杨光荣、李朝霞、何彬、杨方陪同检查,区委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武商量贩武昌大道店,刘厚文对商场消防设施、电梯等设备进行了仔细询问检查,抽查了员工消防应急能力。刘厚文叮嘱商场负责人,春节期间人员密集,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把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到企业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确保节日期间商品供应稳定和消费者购物安全。

在一建、落驾坪等老旧小区,刘厚文一行实地督办小区消防宣传、消防设施、楼栋整治等各项工作,在老旧危房拆除现场,刘厚文强调要严格遵守现场作业规程,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序、规范。

在鄂钢扬子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刘厚文一行深入车间一线,边检查边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企业负责人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现场管理,关注职工职业健康安全,展现国企应有的风貌与担当。

最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凤凰老年托管中心,重点查看了老人宿舍、食堂,对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好用、电线是否私拉乱接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刘厚文指出,民办养老机构需要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突出福利性和公益性。岁末年初之际,受冬季取暖因素和低温雨雪天气等影响,养老机构安全事故易发多发,老年群体作为社会特殊群体,行动不便、应急反应能力弱,要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做好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老年人人身和财产安全。

刘厚文在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事关重大民生,越是在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的弦越是要绷紧,政府各职能单位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新春佳节。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